□通訊員 江公宣 金陵晚報記者 徐寧 南京師範大學實習生 王彥為
  原本參加路考很順利,可是在接近尾聲時,卻突然衝過來一輛逆行的出租車,結果發生了車禍。雖然交警調查後認定逆行的出租車是全責,可小王的考試還是砸了。因為當突發情況出現時,他根本沒有採取任何應對措施。
  1月15日早上8點,小王跟隨著駕校的大部隊前往104國道,準備參加路考。只要考試順利,過年之前就能拿到駕照。只要拿到駕照,小王父母答應小王幾個月後的生日禮物就是一輛小轎車。
  10點半,輪到小王考試了。上車系好安全帶,踩離合、掛擋、起步,從出發到上路,小王開得都很順當。幾個換擋,幾次變道後,小王已經行駛到土橋管頭路段。看到考官頻頻點頭,小王預感自己的路考就要順利結束了。但這時,意外發生了。
  就在考官示意小王靠邊停車時,一輛出租車突然逆行而來,直直地照著小王駕駛的教練車撞了過來,從未處理過這種事情的小王在驚慌中不知所措。車禍不可避免地發生了,由於雙方的車速都不快,加之隨車考官踩了剎車並帶了一把方向,事故並不是很嚴重。
  南京江寧淳化交警中隊在得知消息後趕到現場,發現逆行車輛是鎮江句容的出租車。根據司機熊某解釋,他從句容送乘客去江寧東山。行駛至此,乘客突然說想去對面的小店買點東西。他見對面車道車輛不多,為了省事就逆行了過去,卻撞上了正在考試的小王。最終,交警定了熊某承擔全部責任。
  雖然小王在事故中並沒有責任,但是他在事發時的慌張與無措卻讓他沒能通過考試。隨車考官表示,當時他發現逆行車輛後,就想看看小王能否處置。處理事故的交警也說,“其實只要小王冷靜處置,踩剎車,往右打方向,是完全可以避免這一事故的,但小王經驗太少。”因此,考官認為小王還需更多練習。
  由於一輛逆行的出租車而沒通過考試,小王覺得自己非常倒霉。但是交警表示,“現在駕照考試很註重實戰,有時考官還會刻意讓考生變道,以觀察其駕駛是否細心。就在昨天,我們還接到一起事故,就是考官讓考生變道,結果考生在沒有觀察後方是否有車的情況下變道,造成事故,考生全責。”  (原標題:路考時發生事故 儘管無責仍沒通過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