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特派記者於兮張艷芳)“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區域經濟合作的大框架下,以新疆為基地,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信息中心’建設意義重大。”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吾守爾·斯拉木說。吾守爾·斯拉木說,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信息中心,是科學佈局我國信息網絡,保障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的現實需要,也是推進亞歐地區通信網絡一體化,促進亞歐信息消費的必然要求,還是構建國家能源、交通、西部物流大通道的迫切需要,更是我國通信和信息服務業向西開放發展的必然選擇。
  吾守爾·斯拉木建議,“絲綢之路經濟帶信息中心”應包括:支持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雲數據中心,提供雲基礎設施服務;支持開發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政府合作組織政務雲,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元首理事會、政府首腦理事會、部長合作論壇等提供服務;支持開發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雲,傳播先進、優秀的中華文化,把其他國家優秀的文化介紹到國內;支持開發建設亞歐國際數據保稅區,建設國際一流的雲數據中心,智慧、高效的多語種信息資源加工處理平臺,為境外客戶提供高質量雲計算服務;支持研究開發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計算機智能翻譯系統,實現中亞各國官方語言文字(含新疆維、哈、柯等語言)信息資源的準確、高效、高質量的機器自動翻譯,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間信息資源的交換與共享。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吾守爾·斯拉木:以新疆為基地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信息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