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3月17日,俄mSATA羅斯海豹船廠在處理“克拉斯諾達爾”號核潛艇期間發生起火事故。
  事故原因最先報道為潛艇周圍垃圾著火,後網路行銷確定為艇體外橡膠著火。船廠表示,橡膠起火的煙很大,屬於一級複雜性事故。該潛艇沒有輻射威脅,船上的核燃料已經卸載。沒有人員死亡,附近建築也沒有受到威脅。消防人員當日已經控制住大火。
  據悉,事故核潛艇屬於“奧斯卡II”級,是最後一艘蘇整合負債聯時期建造的核潛艇,1985年下水,次年進入蘇聯北方艦隊,1998年退役,2012年開始拆卸。該潛艇有兩個核反應堆,但是此前乏核燃料已經被移除。海豹船廠自1998年以來,總共處理了50多艘退役艦艇,按計劃今年結束對這艘潛艇的拆解處理。(宋楊)  (原標題:俄1艘退役核潛艇在船廠拆卸時起火 無人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