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吉林4月4日消息(記者晁向榮)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吉琿鐵路小盤嶺1號在建隧道坍塌被困人員確認全部存活。
  吉琿鐵路小盤嶺1號在建隧道坍塌搶險今天取得重大進展,搶險人員已與被困人員取得聯繫,今天下午1點55分,確認12名工人全部生還。
  今天吉琿鐵路小盤嶺1號在建隧道坍塌搶險工作進入第三天,昨天打通的被稱為“生命通道”的14公分給養管發揮了重大作用。今天下午,沈陽鐵路局局長王占柱通過這個管道向隧道內喊話,得到了被困工人的回應,中鐵十九局黨委宣傳部長王躍為記者還原了當時的現場。
  王躍:王局長喊“裡面有人嗎?”裡面喊:“有。”“幾個人?”裡面傳出的聲音是:“12個人。”
  小米粥已經送進去了,還送進去一個小手電。小米粥送進去以後,帶回來他們寫的一個紙條,紙條上寫我們都很好,想要吃的,餓了,還要煙。王占柱局長喊完話之後很激動,站起來喊了一聲,全部存活啊,在場的全部員工一片歡騰,我當時也在現場,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確認被困63個小時的工人全部存活,讓所有在場人員長長出了一口氣,但是伴隨而來的是營救工作也到了關鍵時期。據王躍介紹,現在作業現場,每一個施工方案都經過專家的嚴格論證,按照專家提供的方案進行操作,嚴防次生災害的發生。
  王躍:下一步要加大力度,爭分奪秒,加快小導洞的速度,現在已經達到13.8米,將近14米了。還想通過液壓的方式,把一個80幾公分的導管頂進去,這個東西比小導洞推進的快,更能節省時間,盡最大努力確保這些人員平安脫險。  (原標題:吉琿鐵路小盤嶺1號在建隧道坍塌被困人員確認全部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