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深圳9月16日電 記者 游春亮 通訊員 袁娉婷 深圳羅湖海關近日連續查獲2名入境旅客藏匿43條完整水貂皮入境案件,這些水貂皮被分別藏匿於“洗碗液瓶”內企圖矇混過關。
  9月12日晚8時許,1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性旅客手提一個裝著1大瓶洗碗液及一些日用品的透明塑料袋,隨著人潮從羅湖口岸入境。經過海關查驗區域時,當班關員發現其步履匆忙、神色慌張,於是將其截停檢查。關員詢問當事人是否攜帶有需向海關申報物品,該旅客回答說“沒有”,但神情卻十分的不自然。關員拿起其所攜帶的“洗碗液”,發現洗碗液外部包裝完好,重量也無異常,但晃起來不像液體,感覺比較硬實,且散髮出一種刺鼻的氣味。後經開瓶檢查,發現瓶內竟滿滿噹噹地塞滿了整張水貂皮(含頭尾)。經清點,數量有22條。隨後,該關又在另一名年輕女性旅客攜帶的同樣包裝的“洗碗液”內查獲整張水貂皮21條。目前,上述2宗案件已被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據瞭解,水貂皮通過正常的一般貿易渠道需申領國家相關部門核發的《入境貨物通關單》等許可證件方能進口,未經衛生檢疫的動物毛皮可能攜帶有寄生蟲和致病菌。目前,全球70%的貂皮是在中國進行深加工,中國市場對水貂皮的需求量很大,但國產水貂皮供應量不足、檔次也相對較低,再加上水貂皮在國內外存在巨大的差價,這使得走私水貂皮有了巨大的利潤空間。  (原標題:深圳羅湖海關從“洗碗液”內查獲藏匿水貂皮43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