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2月1日訊(湘潭晚報通訊員 李星 張玲)11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學會中學後勤工作研究專業委員會主辦、湘潭市第一中學承辦的該會四屆第九次會議暨2014年年會在潭舉行,來自全省200餘名學者、專家和中學後勤副校長、總務主任參加了會議。
  來自山西省實驗中學副校長武志軍,在會上作了題為《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後勤育人、後勤服務的思考與實踐》的講座。武志軍在參加學校後勤工作之後,通過多方參閱研究名人著作,最終定位了後勤工作在“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三育人管理工作中的分量,並結合該校實際情況展開了一系列改革。
  “省教育學會年會在湘潭召開,就是對湘潭工作的肯定。我們要抓住機遇,為建設教育強市、教育強省做出積極的貢獻。”副市長蘇健全在會上表示。
  會上,市教育局主要負責人陳利文就湘潭市基礎教育情況做了介紹。今後,湘潭市將乘全國全省教育改革發展東風,全力深化教育育人模式、教育資源配置方式等六大改革,著力實施“素質培養工程”“質量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努力辦湘潭特色教育、湖南品牌教育、人民滿意教育。
  作為後勤分會成員的湘潭市一中校長彭奮強表示,該校今年起實施了數字化校園建設三年規劃,年投入近300萬元,更換電子白板、更新教師電腦、新建信息平臺,為教育教學提供了堅強保障;並積極推進校園文化建設和綠化工程,被授予了湖南省園林式單位、湘潭市“兩型”示範學校。該校堅持“立足長遠,勤儉持校”的原則,以“服務教學,服務師生”的宗旨做好學校後勤工作,保障教育教學的長遠發展。  (原標題:湖南省教育學會中學後勤工作研討會在湘潭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