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教育審議會負責人向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提交大學入學考試改革回覆意見。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下屬的中央教育審議會22日向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提交意見稱,考慮從2020年起推行全新的大學考試制度,將其轉變成綜合評價學生知識與技能水平的考試,以取代現行的大學入學統一考試。
  據瞭解,日本中央教育審議會從2013年11月就開始磋商大學入學考試制度的改革工作,併在本月22日的全體會議上向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提交了回覆意見。
  意見指出,現行的大學入學考試側重於死記硬背,仍採用一分定優劣的制度,因此有必要對其進行改革,轉變成綜合評價學生知識與技能水平的考試。
  意見提議,廢除現行的大學入學統一考試,推行全新的“大學報考人員學力評估考試”。意見稱,考試應積極引入跨學科試題,併在選擇題的基礎上,增加允許考生自由表述的論述題,同時英語考試應活用外部現有的考試制度,綜合評估“聽、說、讀、寫”4項語言能力。
  據悉,新考試制度將從6年後的2020年開始推行,每年實施多場考試,成績不採用分數制,而採用等級制。
  同時,日本文部科學省還準備要求各大學除筆試以外,積極採用小論文評審或面試等多種多樣的考核方式,為考生提供各展所長的機會。今後,文部科學省將組織專家會議,爭取在一年後就新的考試制度彙總具體內容。
(原標題:日本擬改革高考制度 綜合評價學生知識技能水平)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