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據中新社電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和法務大臣松島綠20日先後辭去閣僚職務。二人分別被指相關政治團體支出不明和選區內分發扇子違反《公職選舉法》,因而引咎辭職。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日向國民道歉,並稱將於20日內擬定出新人選。共同社評論稱,安倍政府在9月3日改組內閣時將小淵與松島啟用為吸引眼球的女閣僚,而兩人的辭職必將對安倍政府造成重創,增加其執政難度。
  據報道,兩人當天在首相官邸分別向安倍遞交了辭呈並被受理。這是2012年12月第二屆安倍內閣上臺以來首次發生閣僚辭職事件,且上任僅1個半月就被撤換。
  安倍方面自然希望儘快加以平息,將對執政的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內,然而在野黨則計劃追究其任命責任。作為補救,安倍在官邸接受採訪時表示:“對兩人的任命責任在於我。對國民深表歉意。”  (原標題:兩名女大臣同日辭職安倍內閣遭重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hwcqvupqm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